竹北6千紓困金創E化申請 4月4號前就入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8 日訊】台灣新竹縣竹北市民專屬的6千元紓困金請領,第2波「E化申請」今天(18日)正式登場,上線首日,E化開放才1小時,申請人數就飆破萬人!竹北市長鄭朝方也化身服務人員,坐鎮櫃台向民眾解說E化申辦流程。

竹北市公所員工:「這邊幫我確認一下你的資料,你的身分證,你的存摺。」

坐在專為竹北市民設置的E化申請櫃台,工作人員協助不熟悉電腦操作的市民進行申辦。

民眾 曾先生:「排隊的時間到辦完時間,大概差不多在20分鐘左右,這速度非常的快。」

專屬竹北市民的6000元新台幣紓困金,第2波「E化申請」18日正式登場,市長鄭朝方也到場化身工作人員,拿起平板詳細說明E化申請流程。完成申請後,4月4日前就會入帳。

新竹縣竹北市長 鄭朝方:「那透過這個流程,我相信我們E化的達成率會相當的高。我們有21萬人,那即使我們用縣府規格,來設置投票所的這個發放,一定也會大排長龍,所以我們力推E化。」

民眾 范先生:「透過E化的部分的話,就是在整個申請作業上非常的便利這樣子,就是直接可以現金入袋。」

民眾 范太太:「其實很方便,其實你只要在申請之前,就準備好你的身分證、戶口名簿、還有你的存摺影本,那其實他整個作業時間,大概2分鐘就差不多就完成了。」

竹北市民獨有的紓困金第一波發放,以弱勢族群及66歲以上長輩優先,超過新台幣7千萬已經溫馨直送,匯入1.3萬符合資格者帳戶。第二階段E化申請也正式上線,3月18日到3月25日,提供24小時線上申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