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訪基輔對衝習普會 美台日韓印合縱抗連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2 日訊】習近平21日會見普丁,確立戰略協作關係;同一天日本首相岸田密訪烏克蘭會晤澤倫斯基力挺。近期一系列多國政要訪問,被解讀自由陣營正強化合縱,中共也在策動連橫,兩大陣營對抗越來清晰化。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岸田要(藉著訪基輔)表示,我絕不屈服,你們聯手的話,我們日本是堅決擁護自由民主陣營的,向整個中(共)俄這場聯手說出NO。」

習近平訪俄羅斯會見普丁,聲稱有很多相同與相似目標;同一天(21日),日本首相二次大戰後第一次出現在戰區,岸田文雄在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被解讀對衝中共。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普習會)俄國沒有要到他要的,習近平也沒有要到他要的。」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習近平這場外交是失敗的,北約、國際社會已認識、看準了他的意圖,然後事先做了很多部署,把他這次外交的成果給他打掉了 。」「每個國家都想在下一個國際秩序,爭取新的主導權。」

矢板明夫(22日)觀察,俄烏戰爭後,國際社會與秩序正在重組,近期四組訪問,都企圖扮演角色,包括習近平訪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訪美會面麥卡錫、前總統馬英九撞期訪問中國大陸可能見中共王滬寧;日本岸田文雄六天內會面南韓總統大和解、邀請印度總理5月出席七大國(G7)峰會、會晤烏克蘭總統。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岸田帶著十個人都沒有槍,所以是完全沒有武裝的情況之下飛過去(烏)。(岸田)跟韓國談好了,這個就是說完成,中共包圍網的最後一塊拼圖。印度是從後方牽制中共的一個。」「安倍首相(印太構想)是英雄造時勢,岸田首相他是時勢造英雄,他本來是一個鴿派,但是說碰到這種時候,他能夠勇敢的扛起大旗。」

唐靖遠觀察,近期一系列的多國訪問,中共在施展連橫,自由陣營則是合縱對抗中俄。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兩大陣營的對抗正在進一步的清晰化。中共現在已經是鐵了心要大幹一場了,可能會涵蓋未來的10年,而空間跨度將波及全球,而風暴的核心區就在台海還有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