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抵北京將會習近平 學者憂再升高區域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俄羅斯總統普丁被國際發出逮捕令以來,17日抵達北京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將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預計兩人將進行「單獨密談」,外界觀察,中俄關係「背靠背」,這次普丁力挺一帶一路,但雙方在能源及戰爭等問題的態度,不大一樣。

在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CC)發出逮捕令以來,俄羅斯總統普丁二度出訪17日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準備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在開幕會上在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後發表講話,兩人也將在晚間舉行雙邊會談。

而當時俄烏戰爭的爆發,就落在去年二月,兩人在北京冬奧期間會晤之後,中俄也加強了雙方在能源經濟與軍事上的聯繫。台灣學者分析,每每在這些邪惡軸心開會完後,區域緊張都會升高,提醒全球各方戒備。

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 余宗基:「普丁見完習近平之後,回去應該會發動更大規模的這種攻擊模式,或者是說他的邪惡軸心國家會提高衝突的程度,來分散俄羅斯現在所面臨的壓力,這個當然包括,伊朗是不是會對中東情勢來進行升溫的動作。」

另外,在北韓外務省的邀請之下,俄國外長拉夫羅夫也將於18、19日訪問平壤,商討普丁回訪及俄朝領導人會談的後續行動。余宗基表示,這也是為何美國國會與智庫不斷呼籲拜登政府,要有同時應對中俄的能力,不僅安定美軍力量,同時也是對美軍盟友、北約還有所有印太第一島鏈國家,做出戰略信心的一再保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