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千登記首日 台中市開設58處登記窗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2 日訊】台灣政府向全民普發6000新台幣,分享經濟成果,從今天上午8點開始,開放線上登記入帳。前5天採取身分證或居留證「尾數」分流,台中市開設58處窗口來協助民眾,本週日也會加班因應。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晚間20時,全台灣已有超過103萬人上網登記。

台中市西屯公所區長 陳寶雲:「我們現在總共有4個櫃檯,我們有設置一個抽號碼機。」

普發6千登記首日,一大早台中市長盧秀燕,來到公所視察,並在全市設置登記櫃檯,協助不擅長上網的民眾,辦理線上登記作業。

台中市長 盧秀燕:「如果你不會自己到ATM去操作,你想把這6千元,放在你的存摺,放在你的存摺裡面的話,你就可以到我們的區公所,以及戶政事務所,含辦事處,全市一共有58個地方,由公務人員為大家服務。」

登記順序將採身分證或居留證號碼尾數,分日登記,這週日(26日)區公所及戶政事務所,也全部停止休假,為民服務;而在彰化溪湖鎮公所,則設置單一窗口,由專人來幫民眾上網登記,鎮長何炳樺也提醒:

彰化縣溪湖鎮長 何炳樺:「近期又有很多詐騙集團,來傳簡訊給民眾,怕民眾會被誤導,陷入他們的陷阱,所以我們就緊急來,透過財政課這邊,透過承辦人員來成立一個這個服務便民的窗口。」

民眾:「郵局領比較方便。」

民眾:「就ATM,(直接去ATM)比較方便啦。」

民眾:「郵局櫃檯,(直接領現金就對了)」

溪湖公所提醒民眾,已有例行性領取政府津貼或年金者,6千元直接匯入現有撥款帳戶免登記,前往登記者需帶身分證、健保卡,以及銀行帳號等相關資料,以免白跑一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中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