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回不去!中國出口、投資、消費都出問題|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中企董座示警:中國出口、投資、消費都出問題

中誠信集團董事長毛振華在近日舉辦的一次經濟論壇上披露,當前中國的出口、投資和消費這三大需求都出了問題。在出口方面,因為疫情反覆,西方的供應鏈體系有所改變,很多企業不再從中國進口,面臨著很嚴峻的出口形勢。另外,中國的投資效率很低;同時也無力支付消費。

===

車輛購置稅跌三成多 內需低迷中共央行再降準

中國經濟全面下滑,1到2月重要財政稅收大減,中國的車輛購置稅同比下跌了32.8%。同一天,中共央行宣布於3月27日降低部份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預計約釋放5,000億人民幣(約合750億美元)的長期資金。專業人士認為這樣的「大水漫灌」只能拉動經濟數據,對經濟發展不利。

===

北京20年人口首降 疫情死亡人數再引關注

近日,中國多地公布人口減少數據,北京更出現20年來首次人口減少的情況,包括河北、山東、河南、湖南、遼寧等省份都出現人口減少。其中遼寧省減少32.4萬人,降幅最大。再度引發外界對於中國疫情死亡人數的關注。

===

算力影響未來戰爭 美中AI軍事競賽白熱化

AI人工智慧的技術演進近期進入公眾視野,隨著ChatGPT在各領域被應用,百度也不甘示弱地推出聊天機器人「文心一言」,而中共軍事單位日前也宣稱AI操控的戰機在空中纏鬥中獲勝。中共在人工智能軍事應用上的野心,引起外界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