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螢季即將開閃 雲縣府提醒遵守賞螢規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這個禮拜將有兩波水氣報到,上週末雲林迎來了即時雨,讓大地稍微解渴喘息,同時也為古坑鄉4月中,即將展開的「賞螢季」創造條件。雲林縣府提醒民眾,遵守賞螢的相關規定,共同維護螢火蟲的棲息地。

主持人:「請揭幕。」

點點綠光,一閃一爍,象徵雲林縣螢火蟲季即將展開。每年春末夏初,是雲林古坑地區觀賞螢火蟲的最佳季節,雲林縣政府規劃賞螢遊程,推廣雲林縣的生態旅遊。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長 陳璧君:「愛護這塊土地,友善這些小小的螢火蟲,也希望大家可以透過環境教育、生態教育,對於螢火蟲的復育,多一點了解。」

雲林螢火蟲季整合古坑鄉7個村落社區的特色,推出數條套裝深度遊程,串聯在地產業、遊憩景點舉辦生態體驗活動,同時還推出限定的餐食饗宴,結合古坑當地食材入菜,落實「食當季、食在地」的概念。

雲林縣農業處長 魏勝德:「規劃8個旅程,歡迎全國各地,不管是愛好旅遊、愛好生態的伙伴,趕快來報名。」

雲林縣長 張麗善:「歡迎大家4月15日到6月18日,來到雲林縣古坑鄉從淺山到深山,我們有不同的景點可以讓大家來欣賞螢火蟲。」

雲林縣政府也提醒民眾,遵守賞螢的相關規定,同時活動以「低碳」為原則,規劃團體客的交通接駁、在地飲食等,推動綠色旅遊,落實「淨零綠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