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眾議長立院演說:與台灣同舟共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25號率領政府機構、產學研界代表,160人訪問台灣。今天,她前往立法院發表演說,成為第一位,在立法院發表演說的非邦交國女性眾議院議長。她向台灣人民保證,捷克在任何情況下,都將與台灣同舟共濟。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大家早。」

28號,率團訪台的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Marketa Pekarova Adamova)前往立法院發表演說。

捷克眾議長 艾達莫娃:「如大家所見,我們團隊是由整個政治光譜的代表組成,反對黨也包括在內。這在在代表了,對於台灣的關係,我們眾議院以及整個捷克都存在共識。」

艾達莫娃表示,台灣與捷克雖然遠則千里,卻存在眾多相似之處。她相信,那些走過荊棘之路才獲得民主自由的人,才能真正珍惜自由和民主。如果停止珍惜這一切、保護這一切,我們就會很快的失去這一切。她表示,捷克會一直和民主、自由、人權站在一起。

捷克眾議長 艾達莫娃:「親愛的台灣人民,在此,我想向你們保證,我們現在與你們同在,我們將繼續和你們同在,在任何情況下,與你們同舟共濟。因為你們與我們同在,所以,我們也和你們同在。」

艾達莫娃也成為第一位,在立法院發表演說的非邦交國女性眾議院議長。立法院特別頒贈國會一等獎章,感謝捷克國會對台灣的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