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穿搭巧思受矚 艾達莫娃:支持民主.台捷同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9 日訊】捷克近5年最大規模來訪,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率領的160人訪團,今天(29日)中午搭專機離台,訪台最後一天上午,艾達莫娃出席記者會,媒體除了關注她訪台期間的服裝搭配巧思,也詢問未來台捷雙方是否可能締結官方關係。對於台捷總統是否有望會面,艾達莫娃說,可能是未來發展方向,並指出,捷克外交政策上已經很久沒有如此一致的態度。

身穿黑色百褶洋裝出席離台前的記者會,裙擺的紅白配色,以及藍色高跟鞋,就是捷克國旗的配色。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訪台期間的服裝搭配巧思,受到媒體關注,也被問到週二拜會立法院時穿的一襲紅裙。

捷克眾議院議長 艾達莫娃:「我特別選擇穿紅色的裙子和外套,因為我知道在台灣國旗上,紅色是主要色彩,而且在這裡紅色被視為正面的象徵,具有正面的意義。」

艾達莫娃也被問到,捷克未來有沒有可能以雙重承認的方式,與台灣締結友好關係。對此,艾達莫娃回應。

捷克眾議院議長 艾達莫娃:「我不喜歡討論假設的情況,但我可以說,我們在遇到困難時一起合作的方式,這就是一個評估標準。我們與您同在,也請您與我們同在。」

艾達莫娃也表示,捷克國會參眾兩院的議長,都造訪過台灣了,這不會是捷克國會成員最後一次訪台。

至於外界推測台捷兩國總統可能在捷克「公元兩千論壇」上會面,艾達莫娃表示,自己不能替帕維爾總統回應,不過帕維爾當選時曾收到蔡總統祝賀,他也聯繫了蔡總統,這或許展示了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