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000元提前入帳 鄭文燦:銀行自主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1 日訊】今天(4/1)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到台中會勘文化城中城相關計畫,以及國家漫畫博物館規劃進度。受訪時除了說明國家漫畫博物館選址爭議,針對政府普發6000元現金提早入帳,也做出回應。

清明連假第一天,在濛濛春雨中,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來到台中,會勘台中文化城中城相關計畫及國家漫畫博物館規劃進度。針對國家漫畫博物館場址先前引起爭議,鄭文燦回應。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今天這個共識,是不分政黨,不分中央跟地方一致的共識,因為台中刑務所這基地超過2.3公頃,東側的歷史建築已經完成修復,而且這個是屬於,台中文化城中城再造歷史現場計畫的一部分,這個計畫是非常有價值的,大概總經費12億元。」

鄭文燦表示,先前國家漫畫博物館有過多次的選址及計畫修正,因為條件不具備無法達成共識,這次選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是歡喜結局。此外有媒體關注,中央普發現金6000元,已經有部分民眾收到了,對此,鄭文燦表示。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網路登記大概超過七百萬人,原本是在3月31號,財金資訊公司會把款項撥到各銀行,各銀行因為我們預留了作業的時間,我們最晚是4月6號開始,陸續撥付到帳號。不過因為現在銀行的資訊系統成熟度很高,所以公股的八大行庫今天入帳,郵局明天入帳,那民間的銀行也有三家宣布今天入帳。」

鄭文燦表示,王道銀行提前在週五就已撥付帳款,是因為以墊款4900多萬方式,讓民眾提前領到錢,王道銀行也已經致歉。其他銀行在4月1日提前入帳,則是各銀行自主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