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總統再表挺台 蔡英文盼踏實外交互惠互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3 日訊】蔡英文總統出訪瓜地馬拉,並於台北時間2日上午在當地舉辦答謝晚宴,感謝瓜國總統賈麥岱在繁忙中全程接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一次睽違六年,再一次訪問瓜地馬拉,充分感受到許多進步和改變,在這當中瓜地馬拉對歷史古蹟,以及對大自然的尊重、愛護,依然讓我們印象深刻,值得我們學習,這一次來訪我們共同見證了兩國簽署基本合作協定,也在蒂卡爾公園感受到馬雅文化的莊嚴和魅力。賈麥岱總統閣下出身醫界,在疫情期間也規劃並且執行多項的防疫計畫,我很佩服這樣的遠見以及執行力,也很高興台灣可以參與其中。明天,我們也將一起參加齊瑪德南戈公立醫院的贈交典禮,也期待這項合作能夠守護更多的民眾的健康。」

蔡英文期盼踏實外交能達到互惠互助,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也再度發表挺台言論,他說,「如果中華民國台灣在拉丁美洲只剩下一個邦交國,那一定就是瓜地馬拉。」晚宴結束後的隔日,兩人也共同出席醫院贈交儀式,賈麥岱重申表示,瓜地馬拉無條件承諾,支持並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並呼籲中國應盡快終結台海的緊張局勢,因為中共不僅是散播恐慌,並且奪走了台灣人民的幸福。

相關新聞:

蔡英文將機密獻美國?專家指歪曲炒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