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帶隊抗議台總統 2華裔涉中共海外警局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4月17日,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40名中共警察和兩名網信辦官員,以及逮捕兩名中共福建商會僑領,指控他們在紐約祕密經營中共警察局,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而被抓的其中一人盧建旺,是美國福建同鄉會的共同主席之一,在上個月,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期間,還曾帶領僑民參加中方動員的抗議活動。

美東時間4月17日下午,美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布會。紐約東區的聯邦檢察官宣布,兩名華裔居民因非法經營中共海外警局而被捕。

紐約東區的聯邦檢察官 佈雷恩.皮斯:「被告盧建旺和陳金平,今早在他們紐約市的家中被捕。被告被指控密謀合作,代表中國警察,在曼哈頓唐人街,設立福州海外華人派出所分部。」

盧建旺和陳金平分別是美國「長樂公會」前主席和秘書長,他們長期和中共領事館保持密切關係,他們經營的警察局受中共公安部控制,專門負責鎮壓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以及法輪功等信仰群體。

紐約東區的聯邦檢察官 佈雷恩.皮斯:「被告人在中共政府的指導下的行動,是對美國主權的公然侵犯。感謝聯邦調查局的調查和抓捕,被告將被追究責任,中共公安局也會知道,我們決不會容忍,讓我們國家主權遭到類似威脅。」

美司法部的起訴書中,盧建旺承認與專門鎮壓法輪功的中共「610」辦公室聯繫,參與干擾法輪功學員的活動。

陳闖創還透露,在2019年以及今年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的時候,這些僑領也拉人到場抗議。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 陳闖創:「我們歡迎蔡英文總統的時候,我們幾十個人,反共的這些人士,被上千名僑團領袖的人圍攻圍打的,至少5個人被打傷住院了。包括前不久,這個福建僑團又組織了一些人,他們來抗議蔡英文到訪美國。我們也不知道就是美國這次公布這幾起案件的時間點,是不是和蔡英文總統來訪有關係。」

據稱盧建旺和陳金平兩人如果被定罪,將面臨最高25年的刑期。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去年9月揭露,中共在世界各地設立了100多處秘密警察站。而美國這次對中共海外警察站進行刑事起訴是全球首例。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