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912項目」曝光 美指控40名共警跨國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在美國司法部逮捕兩名中共海外110頭目的同一天,另外起訴了40名中共警察,他們被控利用假的社交媒體帳戶,騷擾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同時為中共當局散布虛假宣傳。

美國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週一公佈兩項刑事訴訟,指控44名被告參與中共公安部的跨國鎮壓,其中40人是中共警察,兩人是網信辦官員。

他們被控創建虛假社交媒體賬戶,騷擾異議人士,還和一家美國電信公司的員工合作,從公司平台上移除異議人士的賬戶。

司法部還曝光了中共公安部下屬的「912輿論反制專項工作」項目,起訴白雲鵬等34名中共警察,利用假社交媒體帳戶騷擾美國和世界各地的中國異議人士,並散播中共的宣傳。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布里恩·皮斯:「我宣佈的第二項起訴指控34名MPS(中國公安部)官員,他們屬於一個叫做912特別項目的工作組。」

被告周國強至少從2016年到2018年12月是大隊長,負責管理這個專項工作組。覃金燕大約從2018年12月開始,擔任專項工作組隊長。

檢察官皮斯表示,中共當局把912專項行動工作組當成網絡水軍,攻擊在美國境內行使言論自由的異議人士。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布里恩·皮斯:「這個特別工作組作為一個互聯網巨魔農場運作,創建了數千個虛假網絡角色,利用這些角色來協調策劃,騷擾、貶低和威脅世界各地的異見人士和活動人士,中共認為他們威脅到它的合法性。」

FBI在官網表示,外國政府跟蹤、恐嚇或攻擊美國人民的行為是跨國鎮壓,違反了美國法律及個人權利與自由。民眾可以尋求FBI幫助,阻止這類犯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