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甲流」大爆發 重症病亡湧現 兒科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中國廣東,爆發了新一波的所謂「甲流」疫情。在全國各地,重症、病亡案例,不斷傳出。

廣東省佛山民眾:「最近呢,我們廣東這邊這個甲流傳播特別的厲害。我女兒呢,她們班有三分之二的人都請假回家了,她也是回來了四天。」

山東淄礦集團中心醫院胸心外科醫師:「北方的甲流剛剛有所好轉,結果南方又出現了新一輪的高峰,尤其是廣東。最近呢,兒科的門診、急診都是爆滿。 」

近日,廣州、深圳、佛山等市,所謂的「甲流」病例開始增多。據中國媒體報導,廣州多家醫院兒科急診夜裡也能排200多號,而廣州三院黃埔院區兒童急診4月2日單日掛號高達400多號,是平時的四倍。與此同時,多地傳出藥物缺貨,民間疾呼,買藥太難!

四川民眾:「 我兒子八歲,第六天上午我帶他去做檢查,仍然還是沒有轉陰。醫生跟我說,叫我一定要想辦法給他買到奧司他韋給他吃,不然的話那個病毒壓不下去,他就很難轉陰。回來之後我就到處想辦法去買那個藥,我問了好多家藥店,沒有。」

所謂的「甲流」疫情,在中國爆發已經1個多月,死亡案例不斷傳出。

2月,成都有2歲孩童感染甲流去世,3月又傳出北京5歲女孩去世的消息。4月4日,有中國媒體報導,寧波首南一小學生在學校組織的春遊中感染甲流不幸離世。還有一名31歲高中女教師因甲流引發心肌炎不幸去世的消息,她的孩子才上幼兒園!由於中共消息不透明,真實死亡數據不明。

中國民眾:「成都一個兩歲的小男孩,確診甲流重症死亡。張女士的兒子從就醫到不幸去世,只有短短的四、五天時間。悲痛之餘,我們不由得想到這可是華西醫院,其它的小地方,那怎麼辦?我們現在越來越依賴於大醫院,依賴於檢測設備。那這病來了真的不會耽誤了嘛?」

山東民眾:「五歲小女孩因為甲流去世了。剛剛看到這個消息,我真的是非常的震驚,我想怎麼一個甲流人就能沒了呢?我是一邊哭一邊看完的。」

北京航空總醫院血管外科主任醫師 顏主任:「流感病毒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可以通過呼吸道黏膜進入血液循環,到達肺臟、心臟、腎臟,甚至大腦,造成肺炎、心肌炎、心包積液、腎臟功能衰竭。同一個人可以先後感染不同類型的流感病毒,也可以感染新冠病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