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掀巨浪 33家台廠成「AI夢幻軍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帶動人工智慧伺服器需求,重要軍火商輝達,帶動多家台廠成為這場AI戰役的軍火團,包括伺服器代工廠鴻海、廣達;晶圓代工台積電等企業,半導體與伺服器產業,未來榮景可期。

能夠寫程式、創作音樂,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幕後功臣,正是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其中,AI超級電腦DGX/HGX,背後是龐大的AI伺服器生態系,台灣廠商成為關鍵軍火商。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3.03.18):「生成式AI技術的突破,會創造許多的新的應用,這就會推升雲端伺服器需求。」

研究機構預估,2023年在聊天機器人相關應用帶動下,全球AI伺服器出貨量年成長可達8%。台灣AI伺服器代工廠包括鴻海、廣達、英業達、緯穎等廠商;晶圓代工台積電、封測廠日月光,以及高功效電源供應器的光寶、台達與散熱廠雙鴻等,多達33家台廠擁有極大優勢。資訊軟體公司總經理 楊立偉:「當年台灣在做這個晶圓代工,其實還有一個很成功的部分是,我們提供了這個相關的所有的設計服務叫做Design Service。包含這個從一開始AI的設計之初,模型的調整建立模型測試到最後的生產,其實它會帶動整個大的產業,這都是台灣的機會。」

聊天機器人帶動高階人工智慧晶片需求,從特殊應用晶片設計到ABF晶片載板等領域,台灣廠商都有布局,力拚一條龍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