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輝達大單 劉揚偉:AI伺服器2-3年成市場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市場焦點來看到,鴻海集團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劉揚偉指出,第三季營運表現可望加溫,尤其法人關心AI伺服器布局進展,鴻海也喊話要成為AI完整解決方案廠商,預估生成式AI伺服器持續強勁成長,也對全年景氣展望發表看法。

鴻海法說會,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說明,市場傳出,鴻海近期拿下超過一半的輝達(NVIDIA)HGX伺服器AI晶片基板大單,更是輝達AI晶片模組(GPU Module)全球唯一供應商。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AI伺服器從鴻海集團角度來看,我們預期將在2到3年中將成為第一。我們伺服器,我們在一開始上游端(供應鏈)的競爭力非常強。」

鴻海喊話成為唯一AI完整解決方案的廠商,從AI主機板、AI伺服器到AI機櫃都有佈局,尤其AI模組與AI基板取得超過70%市佔率,優於後段整機組裝利潤,並在亞洲,歐洲,美洲,布局區域生產中心。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專攻生成式AI伺服器佔比還不高,但成長非常快速。以今年的上半年來看,成長超過200%,而下半年的增速,將應該會超過市場的增速。」

指標iPhone 15新機即將出貨,鴻海展望第3季營運,可較第2季明顯成長,不過全年財測,從先前的預估持平,轉為略為衰退,劉揚偉指出,全球外在變數多,地緣政治仍緊張、加上全球通膨、貨幣緊縮等變數,市況仍待觀察。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目前我們評估景氣以及資本投資,還是會持續對毛利率產生影響,所以我認為毛利率的挑戰還是不小,雖然產品組合有往好的方向來調整,不過市場的景氣仍必須要密切的觀察。」

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政府日前發布聲明,鴻海將在該邦進行兩項投資,總規模約6億美元,劉揚偉強調在印度布局,不會停下腳步,幾億的投資只是開始,印度關鍵零組件,首先以消費性電子相關,明年也將擴大至電動車零組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