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與4大美企合作 估2025是AI PC爆發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8 日訊】AI在產業界掀起熱潮,再來看到,台灣電子代工大廠和碩執行長在法說會上強調,目前與美國四大企業都有接觸,並指出明年在AI伺服器與車用領域,都將有好的表現。

聊天機器人掀起AI熱潮,代工大廠和碩雖然在AI伺服器市場起步較晚,但執行長在法說會強調「和碩不缺席」,明年將有所斬獲。

和碩執行長 鄭光志:「客戶就是比較中大型的,前面最大的四大家,我們也都有持續在做接觸,跟自我開發或合作開發的討論。再加上和碩有全球的布局,這個對我們客人來講也是加分的項目,明年確定是有一些生意上面的斬獲。」

針對市場關注的AI PC,和碩指出,明年在硬體上將看到很多AI PC,發酵時間可能落在2025年。和碩強調,從AI、雲端再到車用領域將急起直追,投入大量人力與物力,並看好明年車用電子業務將保持雙位數成長。而在美中科技戰與地緣政治因素下,和碩積極布局印度與墨西哥。

和碩執行長 鄧國彥:「印度我們是覺得很有潛力,所以印度我們並沒有針對單一客人去做規劃。你可以看到我們其實從一個廠變成兩個廠,繼續再成長。」

和碩執行長 鄭光志:「在整個北美投資生產的客人,我們是積極的去爭取。除了車用產品之外,包含在雲端的,未來應該還有一些通訊的產品,甚至到某些消費型的產品,都有機會在墨西哥做製造。」

法說會公布第3季財報,單季每股純益為1.72元,季增47%、年減12.7%,創下今年單季新高,而在蘋果iPhone 15助攻下,第4季營收將是最高1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