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恢復國際觀光 馬尼拉到台中 對飛包機首航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走過疫情,各國都加速推廣國際觀光,台灣政府也訂下今年國際觀光客600萬人次的目標,新南向國家就是推廣重點之一。台中國際機場,今天(6日)就迎接一班從馬尼拉包機來台的首航班機,盼從包機先行,再逐步恢復定期航班。

一下飛機就熱情揮手。週四(6日)上午,台中國際機場迎接從馬尼拉飛來的首航包機,180名菲律賓遊客,將停留三天兩夜,到台中、南投及台北,一覽台灣之美。

菲律賓遊客 Blezie:「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探索日月潭。」

菲律賓遊客 Shirley:「這裡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看,很令人興奮,也有很好的食物,而且台灣人對外地人都很友善。」

疫後觀光逐漸復甦,2022年度,台中國際機場出入境旅客總數93.71萬人次,年增61.08%。桃園國際機場更是達到534萬人次,較2021年增加488%。不過,目前台灣的國際觀光復甦較慢,究其原因,包含航線、定期航班尚未復航,以及未開闢新航點。台中市政府也對此,有所規劃。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長 陳美秀:「台中市政府在國際包機,我們鎖定東南亞跟日本,在未來,我們希望會從包機先行,慢慢恢復定期航班。」

目前,新南向國家躍居台灣入境旅客主流。為了推動國際觀光,交通部就針對日韓、新南向、港澳及歐美自由行旅客,提出發放消費金,盼吸引更多國際客來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