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清明草」空中花園盛開 基隆港務局除草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7 日訊】清明節前後盛開的「綬草」,在台灣屬於瀕危植物,最知名的欣賞地點,是台中高美濕地,不過,有民眾在基隆港區旁的空中花園,也發現被稱為「清明草」的綬草,原本港務局要進行除草作業,立刻喊停,等到花期結束後,再做整理。

放眼望去,整片開的茂盛的綬草花,粉紅色的顏色,雖然沒有很鮮豔,但由於紅色及綠色,本身對比就強烈,在一片綠當中,不用靠太近,就能發現它的身影。

遊客:「這有點綴的作用,感覺到說萬綠叢中有小花出現,一些花這樣子長出來的時候,會覺得更愉悅,看起來會更愉悅。」

遊客:「觀光的一個賣點之一,這種草野外也不多見。」

最近基隆港務局正在港區周邊執行除草工作,有民眾到空中花園賞花,意外發現綬草盛開,港務局也馬上把綬草盛開區域的除草作業喊卡。

基隆港公司衛生防治科經理 陳玉清:「等花季結束之後我們再來整理,台灣各地的蘭花草這種東西,好像都是屬於保育類的,不是那麼容易發現,我們這邊卻這麼難得有這麼大片,我覺得可以趁這個機會來跟大家宣導一下,我們這邊有蘭花草。」

意外出現的綬草,又叫做清明草,顧名思義是清明節前後盛開的。花朵生長方式,可以是繞著莖盤旋上升,左右旋都有,也可以是朝各方向盛開,甚至是單側綻放,宛如人類個性,什麼情況都有。台灣最出名的觀賞地點是台中高美濕地,如今在基隆港區現蹤,儘管讓遊客多一個欣賞的好地點,但它花期只有約一個月,想看動作可要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