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譴責中共環台軍演 :威脅印太 國軍有萬全準備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8日)出席台南再生水廠新建工程。(新唐人拍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8 日訊】中共當局今日(8日)上午宣布,將在台灣海峽和台灣北部、南部、台灣以東海空域軍演3天。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陳建仁譴責,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受到很嚴重的威脅,呼籲中國理性、自制,不要做不必要且不理性的軍事行動,如此打壓只會讓我們國人更加團結。

陳建仁今日中午出席台南再生水廠新建工程,對於中共軍機、軍艦集結演習,陳建仁說,我國國安單位還有國防部對於中共的活動都有很好的掌握,且也有做萬全準備,隨時都做好超前部署,請國人務必要放心。陳建仁也說,我方在防衛過程中不會製造事端,也不會有挑釁行為,希望這樣的方式能使印太地區的自由民主開放都能得到確切的保障。

國防部表示,截至今日上午11時止,偵獲42架次中機、8艘次中艦侵擾台灣。國防部表示將會嚴密監控、應處,持續保持高度警覺、適切應處,同時也釋出國軍加強監控影片,告訴國人國軍已運用聯合情監偵措施,掌握周邊情勢,全力捍衛國家安全。

針對中共再度「環台軍演」,侯友宜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台海關係攸關區域和平穩定,必須要以平等、尊嚴、友善來好好看待這件事情。他也說,要以理性、睿智的方式來共同面對,「相信我們保家衛國、守護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這個心願永遠不會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