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基礎藝術教育聯展 串聯高雄各界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1 日訊】「支持台灣古典藝術基礎教育聯展」來到高雄師範大學116藝文中心展出,策展人童郁茹希望推動古典藝術、提升生活層面,串聯產官學成為藝術產業鏈,支持藝術基礎教育。

開幕式邀請旅居德國國際級古典吉他演奏家林家瑋老師演奏,還有古典舞、小提琴,結合美術、舞蹈、音樂,成為一場美化人心的藝術饗宴。策展人童郁茹表示,義賣所得將捐給雲林蔦松藝術高中,深化台灣古典藝術基礎教育養成。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校友會理事長 王東進:「透過這一次有關藝文界跟學術界的結合,我相信這個活動其實會為我們高雄藝術紮根,然後為我們藝術基礎教育,我想會更加的推動,我想會有很大的一個幫助。」

古典吉他演奏家 林家瑋:「有這樣的一個場合,可以讓大家互相認識的話,大家互相幫忙的話,我覺得讓一些年輕人,我覺得讓一些年輕人更順利的學習。」

策展人 童郁茹:「很高興就是說台藝大的校長他提出這個理念,那今天是高師大的校長吳連賞校長他呼應了,就是他大力的促成這個活動在高師大的今天的一個串聯。」

參展藝術家有黃光男、陳甲上、林宏南、張兆榮、楊其芳、林晉豪。楊其芳從事藝術創作長達50年以上,深感台灣美育是各界共同的責任。

參展藝術家 楊其芳:「我覺得我們台灣的美術教育漸漸的式微,藝術的推廣是大家共同的責任,也是大家應該要提升的一種生活品質。」

高雄科技大學講師 孫健萍:「我們都知道目前台灣在整個全人教育的推廣上面,特別是在德智體群美,美育上,有非常大的成長空間。那我們非常感佩今天主辦單位來策展,那特別在古典藝術教育。那我們都知道,未來我們必須善用政治工具,讓科技跟藝術,以及教育能夠做一個有效的鏈結。」

由企業家林宏南董事長發起的「支持台灣古典藝術基礎教育聯展」,開始至今得到百位典藏家的支持,再次發起第二個百幅作品巡迴展,期待拋磚引玉與各界接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