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刪除中國友邦經費法案 列宏都拉斯等21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5 日訊】面對中共長期打壓台灣,7年來挖角9個邦交國,美國眾議員奧格茲提出法案,呼籲禁止提供經費援助這些拋棄台灣、投向中共的國家,宏都拉斯被列在法案中21國的頭號名單。這項法案指出中共外交打壓台灣,是美國的國安威脅,如果美國不做出實際行動,將會升高台海的武力衝突風險。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奧格茲(Andy Ogles)聯合5位同黨議員,共同提出《刪除中國友邦經費法案》禁止美國提供外交援助給與台灣斷交、轉向中共的國家,宏都拉斯被列在制裁名單第一位,還有尼加拉瓜、多明尼加等20國列入制裁。

美國在2021財年就曾經援助這21國將近8億美元。除了停止援助之外,這項法案譴責21國投向犯下種族滅絕惡行的中共,明文寫道這些國家的外交轉向,是美國的國安威脅,如果美國對此不加以制止,將進一步提高台海發生武力衝突的風險,因此在法案通過的30天內,美國應與台灣全面建立外交關係。

時事評論員橫河早在台宏斷交時曾經指出,50年前美國帶頭承認中共,其他國家紛紛效仿,事到如今美國也應該負起責任,帶頭糾正這個錯誤。這項法案便提出了實際行動的具體作法。

時事評論員橫河(3.28):「所以現在應該是時候了,就是說美國曾經帶頭做了那件事情(承認中共),現在需要美國帶頭,在對台的外交上,做一點實事的時候了,我覺得。你不能老讓捷克、斯洛伐克這些國家帶頭。」

提出法案的共和黨眾議員奧格茲,對中共態度強硬,多次提出針對中共的相關法案。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奧格茲(3.30):「我們應該要知道是中共發射間諜氣球穿越我們的國家,是中共用芬太尼氾濫我們的國家、殺害我們的兒童、毒害我們的國家。我們修正案的宗旨是,我們必須給中共一個訊息,那就是我們受夠了!」

奧格茲也曾經聯名提案呼籲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訪問台灣,並且聯名支持同黨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的提案,終結「一個中國」政策並與台灣建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