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OpenAI淪賺錢工具 馬斯克擬成立AI新創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5 日訊】能夠寫程式,甚至創作音樂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幕後推手就是OpenAI。創辦人之一的馬斯克因不滿OpenAI淪為微軟的賺錢工具,2018年離開董事會,如今傳出,馬斯克打算成立一家新的AI新創公司,抗衡OpenAI的意味濃厚。

能夠寫程式,創作音樂,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開發商OpenAI,共同創辦人就是馬斯克,如今傳出,他打算成立一家新的AI新創公司「X.AI」,一大原因是OpenAI早已與他創辦的初衷背道而馳。

OpenAI共同創辦人 馬斯克(2023.02.16):「基本上,當時我是擔憂Google沒能足夠重視人工智慧的安全,所以我和一些人共同創建OpenAI,最初它是作為開源、非營利的公司,但如今卻成了閉源、以營利為目的的公司。」

認為OpenAI變成微軟的賺錢機器,馬斯克2018年離開董事會,不再擁有股份與控制權。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為了組建新的AI公司,馬斯克已從輝達採購數千個GPU,並挖角DeepMind等領域的頂尖工程師。但與此同時,馬斯克也對AI發展提出擔憂。

OpenAI共同創辦人 馬斯克(2023.02.16):「未來文明最大的風險是什麼?那就是人工智慧。坦白說,我認為我們需要監管人工智慧,因為你看任何技術可能對人類造成類似的風險,我們有監管機構來監督汽車、飛機和醫藥的公共安全,我們需要對人工智慧進行類似的監管。」

幾週前,馬斯克與一群AI專家和行業高管,在一封公開信呼籲,應暫停研發比OpenAI語言模型GPT-4更強大的系統,理由是可能會對社會及人類構成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