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挺台海和平 達共識抗中共任何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8 日訊】再來聚焦,在日本舉行的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週一進入第二天的議程,重點議題之一,包括如何應對中共威脅,確認台海和平穩定。外媒還報導,G7外長在協商後達成共識,同意有必要挺身對抗中共的任何「脅迫」,包括,市場操縱,以及任何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

G7集團的外長們,本週齊聚日本的輕井澤召開會議。七國外長17日強調,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並決心維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我們將堅決反對,任何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威脅動用核武的行為。透過如此,我們將向世界展示,G7集團堅定的決心,來維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在這次會中,如何共同應對中共威脅,以及關於台海和平的議題,是會議的焦點之一。根據日本外務省公布的摘要,外長們在16日晚宴上,強調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尋求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因此,從這一立場而言,我希望就各種議題進行坦率而深入的交流,就像在輕井澤舉行的三天議程中,我們昨晚所做的那樣。這些議題有烏克蘭,有包括中共、北韓在內的印太地區,有伊朗、中東和阿富汗,以及中亞和非洲。」

另外,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先前的言論惹議,法國外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為此多次作出澄清。在訪問韓國的期間,柯隆納15日登上了停靠韓國的法國護衛艦牧月號(Prairial),重申法國對台立場不變,支持台海維持現狀。而先前中共發動環台軍演的期間,正是這艘軍艦穿越了台灣海峽。

柯隆納之後飛往日本參加G7會議,16日接受日本共同社採訪時也再次提及,法國與台灣共享民主和人權等價值觀,並指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佔有關鍵的地位,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