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城同濟會攜手新唐人 品德列車開到靜修國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有感於社會脫序亂象,層出不窮,彰化榮城同濟會攜手新唐人電視台,18日在彰化靜修國小,舉辦品德列車活動,全校二年級,共有12班362位師生參加,希望陶冶小朋友品格,讓教育融入生活,從小扎根。

小朋友們認真的跟著超人氣人偶「小乾坤」跳動動操,彰化榮城同濟會攜手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品德列車,來到彰化縣靜修國小,讓大會議室裡充滿歡笑聲。

彰化縣靜修國小二年級 李小朋友:「(今天從《小乾坤》學到什麼) 睡前要刷牙起床也要刷牙,上完廁所要洗手,吃飯前也要洗手 。」

彰化縣靜修國小二年級 楊小朋友:「(喜歡《小乾坤嗎》?) 喜歡 。」

彰化縣靜修國小老師 李佳璉:「將好像很嚴肅的一些話題融入到動畫裡面,藉由緊湊的動畫內容,還有結構性的故事的呈現,讓我們生活中的一些品性啊品德教育,可以讓小朋友大朋友都很容易接受。」

新唐人原創動畫《小乾坤》,榮獲台灣首座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電視兒童節目-金獎」,將《弟子規》轉換成趣味的現代生活故事,讓孩子從娛樂中學習「品格重於財富學識」的核心價值。促成這次品德列車活動的國際同濟會表示,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全國各縣市都可以舉辦。

國際同濟會第25屆台灣區總會長 賴榮郎:「教材豐富而且生動活潑,我想讓小朋友他很快就能融入這樣的意境,也讓他的心靈能夠直接間接受到感染,所以我認為這個品德教育的教材非常的棒。」

彰化縣靜修國小教務主任 魏宜欽:「《小乾坤》的動畫卡通它把品德教育融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我們老師也會配合動畫的影片,讓小朋友融入他們的生活教育,對小朋友生活的習慣,品德的發展都非常的有幫助。」

感謝品德列車來到靜修國小,校長吳耀騰親自頒贈感謝狀。魏主任表示,學校會在課間活動或是用餐的時間播放《小乾坤》的影片給小朋友觀賞,老師也會應用影片裡面的內容,來引導小朋友品格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