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馬克宏、范德賴恩通話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帶您看到,美國總統拜登20日先後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以及法國總統馬克宏通話,除了關注兩人的訪中行之外,白宮聲明都提到了,雙方重申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而這也是馬克宏歐洲不應捲入台海的言論後,拜登與馬克宏首度通話。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總統拜登有機會與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萊恩通話,他們談到了她最近的北京訪行,總統對她在那裡的觀點很感興趣,他們當然談到了維護台灣海峽周邊和平與安全的必要性。當然,也談了在打擊俄羅斯侵略的戰爭中,對烏克蘭的持續支持。」

就在與范德萊恩通話後,拜登當天下午也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話,白宮聲明重申雙方對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似乎試圖淡化馬克宏在台海爭議言論後引發的衝擊。不過愛麗舍宮兩人的通話聲明中,僅提及支持在印太地區落實自由航行權等國際法,並未提到台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