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火箭SpaceX「星艦」成功升空 4分鐘後爆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美國SpaceX打造史上最強大的火箭「星艦」20日首次飛行測試,但升空4分鐘後卻爆炸,到現場觀看的創辦人馬斯克一度露出失望神情,但後來也在推特發文強調,團隊進行激勵人心的星艦試射,學到了很多東西。

週四早晨,在30多台「猛禽」發動機的強大推動下,「星艦」從德州南部的博卡奇卡發射場成功發射升空,進行首次綜合飛行測試。

這次試飛原本預計會持續90分鐘。然而,「星艦」飛行僅幾分鐘後,就因上級飛船與下級超重型助推器分離失敗,而在大氣層發生爆炸。

不過,SpaceX 官員仍為「星艦」成功升空而歡呼,並宣布這是一次成功的試飛。

「星艦」高達120米,比自由女神像還要高,被譽為人類史上體積最大、威力最強的火箭。其使命是用一種相對廉價的方式將宇航員和物資送往地球軌道,並幫助人類重返月球、甚至前往火星及更遠的地方。

SpaceX團隊表示,這次試飛將幫助提高「星艦」的可靠性,團隊將繼續審視數據,為下一次試飛而努力。

美國宇航局局長尼爾森發推文對最新的發射表示祝賀。他說:「歷史上每一項偉大成就都需要承擔一定程度的預期風險,因為風險大,回報也大。??期待以後更多試飛。」

預計「星艦」下次發射將在幾個月後進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