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剋扣養老金 遼寧營口善良人陷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2 日訊】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已經持續24年,停發養老金成為迫害手段之一。遼寧省營口市?魚圈紅海新區法輪功學員余志宏,因堅持信仰,多次被綁架,兩次身陷冤獄並被停發養老金,生活陷入困境。

4月22日,余志宏旅居加拿大的兒子王志遠告訴新唐人,他媽媽被停發養老金已經6年,至今仍沒有解決。

余志宏的兒子 王志遠:「由於我母親修煉法輪功,信仰真善忍,做一個好人,在2009年9月被抓了,被判刑3年半。當時我也是一起被抓的,我被判了1年半。這個期間她的退休金正常發放的,直到2017年1月1號,我媽突然間發現,她的退休金停了。」

營口社保局的人要求余志宏,退還被判刑期間發放的退休金。余志宏認為,退休金是自己年輕時辛苦工作所得,不同意退返。

余志宏的兒子 王志遠:「這個錢算下來大概是6萬多塊錢(人民幣)。但是由於我母親一直沒有在同意書上簽字,沒有認可它這一點,相當於僵持在這了。一直到現在,已經六年多了,就一直都沒開退休金。」

王志遠說,在這期間,他媽媽一直靠他姥爺的退休金生活,但他姥爺3月份去世了。他爸爸每月3200元的退休金,卻拿出一半投資國網詐騙項目,家人報警,警察不受理。

余志宏的兒子 王志遠:「退休金要不著。要想告這些詐騙犯,但是派出所還不受理。現在屬於說就是比較艱難,日子也不好過了。而且現在這個問題還是個比較普遍的現象。我媽身邊認識的,或者說她瞭解到的,就有十多個煉法輪功的這些人,以前被判刑了,然後(被)扣退休金。」

原北京律師賴建平說,養老金是公民辛苦工作幾十年的養老待遇,是公民擁有的財產權利,合法財產收入,中共剋扣養老金的行為是非法的。

王志遠呼籲中共停止對善良人的經濟迫害,歸還老百姓的生存權,盡快發放所有人的退休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易如 王沛涵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