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軍演曝短 花48小時燒水才能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4 日訊】中共央視最近宣傳稱,遼寧號航母在西太平洋海域展開防空、反潛等多項目訓練。但鬧笑話的是,同一天,中共大外宣媒體環球電視新聞網(CGTN)卻報導,遼寧號正在船廠進行重大升級。有港媒還轉載文章爆料,中共遼寧號、山東號、福建號啟動需要四十八小時,主因是要將六十噸的水加熱成蒸汽,才有辦法啟動蒸汽渦輪機。

4月21號,中共央視《正午國防軍事》節目報導說,本月初山東艦航空母艦參加了東部戰區組織的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而就在近日,遼寧艦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展開防空,反潛等多科目訓練。

隨後中共操控的輿論紛紛炒作所謂「首次雙航母同在西太平洋演習」,意義重大云云。

不過,就在4月21號同一天,中共外宣環球電視新聞網(CGTN)發佈的採訪視頻稱,遼寧艦正在進行重大裝備升級。

報導引述遼寧艦副艦長的說法是,該艦已進入改造升級階段,接下來將會「鳳凰涅槃」,「從訓練艦變成戰鬥艦」,走出近海等。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指出,最近中共海軍節,外界都在看央視秀肌肉的笑話,因為遼寧艦和山東艦都是訓練艦,無法進行戰鬥。

前海軍司令部中校 姚誠:「這兩條艦不具備任何戰鬥力,不存在戰鬥力提升問題,沒有。遼寧艦和山東艦它都是滑躍式起飛,殲15它不能滿載油和彈,所以它不存在戰鬥力問題,它是訓練艦。」

姚誠揭示說,對40多年的遼寧艦進行所謂改造、改裝,只是為了能夠培訓艦載飛行員。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 李正修:「我覺得有可能它是把這個遼寧艦在今年初進行軍演的照片套用在現在,它特別指的是說近日嘛,它也沒說什麼時候。它等於製造這樣的假象說,好像遼寧艦也在西太平洋,然後山東艦也在這邊。它只要做到這樣的一個宣傳就好了。」

另外,有港媒還轉載文章爆料,中共遼寧號、山東號、福建號啟動需要四十八小時,主因是要將六十噸的水加熱成蒸汽,才有辦法啟動蒸汽渦輪機。

文章發表後立刻被下架,不過內容仍被一篇名為「花48小時燒水,戰爭結束還沒趕到戰場?」的文章引用了該文內容。

新唐人電視 宋風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