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投資商機說明會 引領台商前進中美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4 日訊】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率領財經部會首長官員,來台進行訪問,台灣外貿協會今天舉行瓜地馬拉投資商機說明會,以促進雙方深化經貿關係。

瓜地馬拉共和國經濟部長 羅薩雷斯:「毫無疑問這讓我們的經濟能夠繼續前進,將科技應用於經濟轉型的所有方面,尤其是考慮到可持續發展。」

中華民國外交部常務次長 俞大㵢:「瓜地馬拉已經是我們第二大蔗糖的來源 ,一年超過10萬噸的糖,我們從它那邊進口,也是我們第四大咖啡來源國。我也希望,我們的產品也成為,瓜地馬拉或者中美洲人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這幾年在推,譬如說電動巴士。」

瓜地馬拉經濟部、財政部等重要財經部會首長官員,來台出席投資商機說明會,對前往瓜國或是中美洲經營商貿有興趣的廠商,說明瓜地馬拉具備的各項優勢。去年台瓜雙邊貿易額達到4.1億美元,瓜地馬拉位居中美洲交通樞紐,是中美洲最大的經濟體,與美國及歐盟等50個國家都有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市場利基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