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二戰來最大規模國防調整 加強遠程打擊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4 日訊】今天,澳洲發布長達110頁的國防戰略檢討,指出中共正在進行大規模的軍事建設,並建議澳洲做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國防調整,除了要加強與太平洋、東南亞國家的往來,也將優先發展長程精確打擊。

24號,澳洲國防部,發布長度超過100頁的國防戰略檢討(Defence Strategic Review 2023),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親自出席發表會,他表示,目前,澳洲正面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具挑戰的戰略環境。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我們面臨著二戰以來最具挑戰的戰略環境,無論是在我們的區域,還是在全世界。在一個國安挑戰不斷變化的世界裡,我們不能回到過去的假設。」

報告指出澳洲必須加強與太平洋和東南亞國家的接觸。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這次國防檢視,對澳洲陸軍進行了調整。

澳洲國防部長 馬勒斯:「我們賦予陸軍更強大的打擊能力,和更遠程的打擊能力,以及在實戰環境中,更強大的作戰能力。」

現場也有記者提問,這份檢討報告沒有討論到台灣可能會被入侵的議題。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我們的立場很明確,那就是我們支持現狀。這沒有改變。我們呼籲通過對話和平解決。這沒有改變。」

未來4年,澳洲的國防資金將維持在190億澳幣,約新台幣3892億,未來10年將會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