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訪美成美印關係轉型時刻 料聚焦國防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啟程前往美國,準備展開國是訪問。在這趟行程中,莫迪除了將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談,也將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說。學者分析,預計莫迪這次訪美行,將聚焦美印兩國的國防合作。

20號,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啟程,應邀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美國政府相當重視這次的訪問,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先前才表示,比起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訪中行程,美國更期待莫迪的來訪。

印度外交部次長 卡瓦特拉(2023.6.19):「這是(印度和美國)我們兩國關係的一個里程碑。」

印度外交部次長卡瓦特拉(Vinay Kwatra)表示,美印國防工業合作,將是莫迪這次訪問的一大重點。

印度外交部次長 卡瓦特拉(2023.6.19):「不只是在合作生產開發的領域,還有在(國防)這個領域雙方供應鏈的合作。」

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學者柯格曼(Michael Kugelman)認為,莫迪這次訪美行將會看到實質成果,可能會在高等教育、IT、太空、國防等領域達成數十項協議。

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學者 柯格曼(2023.6.19):「國防絕對是這次訪問的關鍵部分。看起來,我們將會看到美國和印度之間,宣布幾項重大武器交易。我們可以預期宣布的其中一項交易是,一系列無人機交易,美國武裝無人機將飛往印度。」

不過,柯格曼也指出,印度不願意簽署共同防禦條約,印度如何在這樣的情況下,與美國並肩作戰,共同對抗中共?這仍是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需要解決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