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傳6億美元印度設廠 涉2項重要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好,再來看到,蘋果最大組裝廠鴻海,在印度的布局,再下一城!印度卡納塔卡省政府表示,鴻海將在當地投資6億美元,約新台幣190億元,展開兩項計畫,從事iPhone外殼零組件,及半導體製造設備相關生產。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到場見證,正式與印度坦米爾那都省簽署意向書,旗下子公司工業富聯(FII)計畫投資160億印度盧比(約新台幣62億),在清奈附近設立手機組裝廠,創造6千個工作機會,並在2024年完工,這也是繼先前鴻海分手Vedanta後,釋出投資印度的具體行動。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3.07.28):「(印度)總理莫迪曾向我提到IT(資訊科技)代表印度和台灣。尊敬的總理,台灣現在是、將來也是您最值得信賴和可靠的伙伴。」

劉揚偉上週親自參加印度半導體論壇,與印度總理莫迪同框。鴻海官方推特31日貼出多張照片,劉揚偉親自拜會莫迪,說明印度發展最新情況,強調將繼續與印度合作,打造半導體生態系,顯然鴻海擴大布局印度,還將有下一步。

印度總理 莫迪(2023.07.28):「印度也意識到半導體不僅是我們的需要,當今世界也需要一個值得信賴、可靠和廉價的半導體供應鏈。」

莫迪有意打造印度成為半導體製造中心,印度政府預估到2028年,當地晶片市場的價值將達到800億美元,幾乎是目前230億美元規模的4倍。目前,美商美光宣布未來五年投資4億美元,超微也宣布投入4億印度建立設計中心,讓台廠看到印度半導體起飛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