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戴琪親證:有相當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二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談判,已經有了相當大的進展。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25日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印太經濟架構(IPEF)的談判進度。在被問到台美之間的21世紀貿易倡議,是否有助於台灣在未來加入印太經濟架構時,戴琪表示,台灣還不是印太經濟架構的談判對象,但美國相當注重與台灣之間的雙邊貿易。

(聲音來源)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3.4.25):「美國和台灣正在進行雙邊貿易談判,我們稱之為21世紀貿易倡議。我們在今年1月進行了一輪談判,我可以讓你們知道,我們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我對我們目前為止在談判中取得的進展感到備受鼓舞。」

至於美台之間是否能達成「避免雙重課稅協議」,戴琪強調,有關稅收的議題,是美國財政部的管轄範圍。但她也透露說,財政部確實在研究這方面的問題。

而談到美中之間的經濟關係時,戴琪指出,美國政府並沒有把脫鉤當作目標,但兩國的貿易關係確實複雜,並存在著許多挑戰,對世界經濟具有深遠的影響,因此他們有責任去處理好這些問題。

(聲音來源)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3.4.25):「儘管如此,我們確實與中國有著錯綜複雜的關係,尤其是圍繞在公平競爭環境的問題,以及我們之間貿易和貿易機會的公平性。因此,這些是我們絕對需要在兩國關係中,處理和解決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