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冷落中共副外長 2內閣官員會晤台灣代表|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斐濟冷落中共副外長 2內閣官員會晤台灣代表

外媒報導,斐濟總理拉布卡(Sitiveni Rabuka)從2022年12月24日上任後,立場轉向遠中近美,重新與西方國家結盟,2名內閣官員甚至會晤台灣駐斐濟代表,反觀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今年4月訪問斐濟欲會晤拉布卡,卻吃了「閉門羹」。

===

美軍2架阿帕契墜毀阿拉斯加 釀3死1傷

美國陸軍2架AH-64阿帕契直升機27日在訓練結束返程時發生相撞意外,在阿拉斯加州墜毀,經美軍搜救後,確認有3名飛行員不幸罹難,1人負傷送醫治療。事故原因仍待調查。但這已經是今年當地第二起涉及軍用直升機的事故。

===

日本通過新「海洋基本計畫」警戒中俄海上活動

日本政府28日召開內閣會議,通過未來5年的新版日本海洋政策方針《海洋基本計畫》。此次修正針對中共及俄羅斯對日本周邊海域的威脅,強調加強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的合作、升級監管外國漁船違法作業的船隻,及推動開發海洋探勘和監控設備。

===

熱浪襲!全球各地現高溫 亞洲多國4月破紀錄

今年(2023)前幾個月,全球各地紛紛出現創紀錄高溫,亞洲各國陸續飆破40度,正經歷「無休止的高溫」,酷熱的氣溫導致學校停課和能源使用激增,包括泰國、緬甸、寮國、越南、中國和南亞國家的監測站都在4月記錄到創紀錄高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