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66歲大猩猩續寫最長壽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德國的動物園近日(4月13日)舉辦一場生日宴會,慶祝大猩猩高齡66歲的生日,牠是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大猩猩。當天園方特別準備新鮮水果及沙拉,來祝牠生日快樂。

德國柏林動物園有隻大猩猩法圖(Fatou),已經締造世界最長壽的紀錄。今年法圖來到 66 歲高齡,園方特別在西瓜刻上「66」幫牠慶生,另外也準備一籃漿果及一把野菜沙拉,大猩猩胃口很好,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生活在野外大猩猩的平均壽命約為 40 歲,因此 66 歲的法圖需要更多的照顧。在平常的飲食裡,園方會準備非常柔軟的食物,讓大猩猩可以不費力的咀嚼,而且為了顧及健康,通常會以蔬菜為主,減少水果高糖量的攝取。

雖然動物園內還有另外 4 隻大猩猩,但法圖有自己的獨立圍欄,避免受到年輕大猩猩的欺負。目前法圖身體相當健康,活動也很靈活,相信將能繼續締造傳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