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產業團訪台 助台商整合入全球國防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美國25家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今天1日訪問台灣,美國太平洋陸戰隊前司令魯德也將來台,四年前台美對話重點之一是造船業,今年觸及無人機與彈藥。代表團3日出席在台北舉辦的國防產業論壇,討論議題包括,面對地緣政治風險,台美國防企業的合作和夥伴關係的機會;台灣企業該如何自我定位,以成為美國企業可靠合作夥伴?台商如何有效地將產業實力,整合到全球國防供應鏈中。

美國25家國防產業公司代表團,訪台第一站來到苗栗,參觀台灣晉陞太空公司新啟用的太空科學園區。根據日媒報導,隔天還有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中將魯德要來,並把此行目的定調為「促進美台國防產業合作」。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對台灣來講,是國際地位的提升、是我們在國防產業上得到公平對待,更是我國邁向國際軍事工業,非常好一個機會。」

退役中將魯德,曾任太平洋美國陸戰隊司令,預計2號抵台,3號出席國防產業論壇,期間有望與蔡總統會面外,也將拜會國防部、中科院、資安公司,並與台灣無人機廠商開會,探討如何強化無人機生產能量。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成員除了知名軍火廠商洛克希德、雷神等外,還包括2049計畫研究所等機構。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很多人以為是來賺台灣的錢,事實上反而是幫台灣的國防產業、重要工業、IT科技業,找到另外一個市場。根據國際的統計,因為中共與俄羅斯窮兵黷武,造成各地不安,所以國防產業在2027年,(估計)可達到20兆新台幣的產值。」

3日的國產產業論壇,討論議題包括,面對地緣政治風險,台美國防企業的合作和夥伴關係的機會;台灣企業該如何自我定位,以證明能成為美國企業可靠合作夥伴?台商如何有效地將產業實力,整合到全球國防供應鏈中。

總統府副祕書長黃重諺日前表示,與其說是來賣軍火,更像是來訪商。提到現在這些國家需要一個,不是中國製造的零組件,而台灣已有軍規相關製造技術和能力,成本又沒這麼高,能與台灣討論合作空間,就一個國家的國防佈局來說,這是好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