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訪美晤議長 前副司令:共軍或測台底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8 日訊】美國議長麥卡錫證實,將在境內會面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中共仍可能藉機軍事行動,緩解內部壓力、並測試台灣防衛底線。有分析指出,美國也藉此測試中共。

美國眾議長麥卡錫證實,將在美國會面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金融時報》之前披露,是為了避免刺激中共採取侵略性回應,台灣政府說服麥卡錫接受這方案。

中華民國前空軍中將副司令 張延廷:「但中共不會那麼解讀,(中共看)你只是換湯不換藥,你的藥還是要去見麥卡錫。中共它會有內部壓力,內部壓力最容易解(的方式),軍事的動作。」「我判斷它無人機,(藉此機會)會測試12海浬的底線。」

中華民國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8日)接受新唐人訪問,提醒台灣不能掉以輕心,中共為了緩解壓力,預計仍會採取軍事行動,可能出動航空母艦、大批無人機、並以無人機抵近台灣12海浬的底線,測試台灣反應。

台灣防長日前(6日)證實,因應中共無人機等侵擾,說明了防衛第一擊定義,共軍進入12海浬,國軍就射擊。張延廷解釋,可分三層次:警告射擊、攔截射擊、目標與摧毀射擊。

中華民國前空軍中將副司令 張延廷:「你可能在24海浬臨界鄰接區,我這個時候先警告你,警告沒辦法,你要抵近到12海浬,那已經快要到領空了,這個時候就驅離你:再不走,不走就可能就要開火,驅離射擊就更迫近

。也是開第一槍,但是我沒有打你,我只是對空鳴槍而已。12海浬這就領空了,已經到了接近陸地了,那這個時候就可能摧毀射擊。」「大家電磁紀錄(飛行軌跡)一清二楚,那這個時候,我認為就要很斷然、很果斷的來下這個決心;最怕模糊,軍隊要打不打、停火開火,你會亂了軍心。」

麥卡錫這次改在美國會面,前美軍印太司令特別助理塞耶茲(Eric Sayers)7日推文解讀,這絕不是為了避免北京的憤怒,而是為議長及國會提供獨特方式,在美國境內展現對蔡總統的直接支持,並且讓中共更難做出回應。

時事評論人 桑普:「美國也希望用這個地方,來測驗中共的一個態度,尤其中共站在整個俄烏、還有台海局勢的時候,它擺的位置是什麼,其實也是一個風向標;這個大局確定之後,你會覺得說危而不危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