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揭中共虛弱 各國齊預防嚇阻進犯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今天(27日)在台灣表示,許多證據反映中共的虛弱,民主自由國家應該設法反制中共;要防止中共進犯台灣,重點在當今的預防嚇阻。他還表示,與台灣建交,是美國國家安全的當務之急。

今周刊董事長 謝金河:「如果您當選美國總統,您對台灣會有什麼更進一步的協助?」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我可以保證一定會再回台灣,但會以什麼身分來?上帝才知道。」

歷任美國國務卿,被認為最支持台灣的蓬佩奧(Mike Pompeo),27日出席全球台商論壇表示,防止中國共產黨侵略台灣,最重要工作在今天的預防,要確保台灣捍衛安全及主權,準備好台灣的情報能力、軍事能力等嚇阻能力,這不只是台灣美國之間的事,周邊國家與區域盟友都應該攜手合作。「風險必須預先遏阻」,如果等危機發生時才開會因應,是大錯特錯,之前就得打好基礎,包括台灣的經濟與科技實力。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防止(中共犯台)發生的努力就是今天。」「有時我們所有人甚至我,都會陷入這樣一種想法,即我們談論中國共產黨時,好像它有10英尺高,好像它的崛起是不可避免的。我們都知道那不是真的。」

蓬佩奧強調,自由國家應該反制中共,中國共產黨的崛起,不是不可避免的,許多證據反映中共的虛弱(weakness),例如中國經濟、例如在香港審判90多歲的樞機主教陳日君(Joseph Zen)、關押說真話的報人黎智英(Jimmy Lai)。

蓬佩奧重申,美國經濟與國安的優先要務,是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美國早該承認中華民國是獨立國家的現實。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一個(台灣)是自由的,一個(中共國)不是;一個是美國的盟友,另一個是壓迫性的敵手(repressive adversary)。」「建立(get)我們(美台)的外交關係,是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的當務之急(imperative)。」

蓬佩奧演講中表示,聽到有些說法認為,美國正在從區域撤出,也不像川普政府那樣致力保護台灣,或美國對歐洲的安全承諾不斷增加;他擔心拜登(Joe Biden)對台灣會比以往更模糊。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我認為這些凸顯拜登總統的混亂和困惑的聲明,我也感到困惑(confused)。關於美國對台灣的真正承諾,曾是美國政策的(戰略)模糊,現在變得更加模糊。這讓我非常擔心。」

蓬佩奧還批評拜登政府,在印太經濟架構(IPEF)中排除了台灣。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坦白說我沒看到(IPEF)有很大經濟潛力。我看到拜登政府不智地,把她第八大貿易夥伴台灣排除在外,他們這樣做是出於政治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高雄-台北報導

 

 

【9/27直播】蓬佩奧高雄演說,同步中文口譯

 

【9/27直播】蓬佩奧、謝金河與台企業家 對談最新政經脈動

 

【9/27直播】蓬佩奧走訪高雄直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