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中正紀念堂戶外創作 法藝術家讚台人親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2 日訊】以創作大型城市圖騰藝術聞名的法國藝術家,週日快閃現身中正紀念堂,在廣場進行連續5小時大型戶外藝術創作展演,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圍觀、拍照。

拿著滾筒刷,在地上一筆一畫勾勒線條,來自法國巴黎的街頭藝術家Jordane Saget首次來台創作,中正紀念堂的廣場瞬間變成他的大型畫布,吸引民眾圍觀。

民眾:「特地帶小朋友來看現場做,因為其實一般可能都只會在紙上,做這樣的創作,很少可以有機會在這麼大型的一個畫布裡面,就是用大自然的廣場,然後去做這樣的活動,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民眾:「有個禪意在,因為我們前幾年,不是也很流行那個禪繞畫,我覺得他的線條其實是,跟我們人的思維,其實應該是很相關的。」

民眾合照來者不拒,拍完還請民眾在自己衣服上簽名,相當熱情。難得看到大型的街頭創作展演,民眾直呼好新奇。作品以三條線為基礎發展出圈繞圖騰,Jordane每次創作都沒有設限,隨心和當下的環境做連結,他也認為這是創作最有趣的地方。

法國巴黎街頭藝術家 Jordane Saget:「這些線條可以直接連接到附近的建築,一些台北重要的景點。」

週日從早上9點開始進行連續5小時的創作,不過保鮮期限只有一天。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Jordane大讚台灣人特別溫暖,希望有機會能再來。

法國巴黎街頭藝術家 Jordane Saget:「在法國創作很不一樣,跟別人的互動完全不一樣,在台灣很多人,會好奇的停下腳步欣賞,但其實在法國,很多人完全不會看。」

水車現場灑水,沖洗掉作品,不少民眾大呼好可惜。不過其實顏料是用獨特的粉筆水,只要碰到水就會溶解,Jordane也感謝老天給了好天氣,讓他的作品給台北這城市,留下短暫卻永恆的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