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年輕民防、義警引戰?林右昌:啼笑皆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警政單位最近積極召募18~40歲加入義警、民防,卻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民進黨在打「戰爭牌」,刺激選票恐適得其反。內政部長林右昌頗不以為然,直言民防工作幾十年來都在做、世界各國也都在做,不要去渲染戰爭的恐懼。

台北市府廣場前,傳出劇烈爆炸聲響,北市「民安9號」演習,因應台海緊張局勢,首度將戰時情境佔比,從50%調高到70%,為了建立全民防衛觀念,警政署更要擴大召募民防、義警。

內政部長 林右昌:「這個民防的部分說實在過去都在擺爛,這個年齡都偏高,民防民力的一個重新招募,這個是絕對有必要的,提出新的一些訓練的一個課程,讓老百姓覺得說,參與民防是一份榮耀,也可以學到新的技能。」

林右昌再次強調民防必要性,最近各地警局,從南到北,也紛紛發出各類文宣,主打各種相關福利,招募18~40歲熱血青年,加入義警、民防行列。事實上,民防體系除了各縣市編組超過9萬4千人總隊,還有保護重要設施的特種防護團約4萬人,內政部近日也發函油水電單位,希望在11月中能完成整編,卻被在野立委質疑,民進黨在打「戰爭牌」,林右昌頗不以為然。

內政部長 林右昌:「我就不曉得這些國民黨的委員,為什麼對過去國民黨做的這些事情這麼不了解,因為機制本來都有、法也都有,但是過去都不作為,那我們應作為而也要有作為,我覺得也不要因為年底選舉要到了,就去渲染這種東西,真的沒有必要。」

林右昌重申民防工作,全世界都在做,也質疑國民黨,為何對過去自己做過的事情這麼不了解?呼籲在野不要一到選舉,就刻意渲染戰爭的恐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