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卡位醫療通路 雙引擎衝刺新事業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國內橫跨資訊科技、醫療產業的佳世達集團,8日舉行法說會,今年啟動「2027年高附加價值事業獲利過半」的新願景,佳世達第一季高附加價值事業營收占比達51%,醫療事業年成長29%,相當亮眼,佳世達並宣布擴大醫藥通路布局。

(聲音來源)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目前維持對全年能夠變好,下半年的需求應該會逐步回來。」

佳世達公布2023年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504.45億元,年減17.1%,營業淨利未減反增,成長2%,毛利率15.8%,創下十年單季新高,價值轉型策略逐步看到成果,今年首季高附加價值營收,正式突破50%。

(聲音來源)佳世達總經理 黃漢州:「景氣的狀況跟我們接到訂單的狀況,可能可以有微幅成長,我們估計第三季第四季在生產方面,應該會拉到比較合理的水平。」

展望第二季,看好市場供需可在上半年逐漸恢復平衡,未來營運逐季好轉。除了優化現有事業,重點放在智能方案、網路通訊,醫療領域,尤其啟動「醫材醫藥雙引擎」成長策略,2022年,佳世達首先入股彰化的地方型連鎖複合藥局正光藥局60%股權,今年再投資參與丁丁連鎖藥局母公司諾貝爾,持股丁丁藥局28.54%股權成為最大單一股東。

(聲音來源)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從2008年我們其實就已經展開,那接下來呢,我們投資正光藥局以及這個丁丁藥局,只要有好的機會,也不排除進入藥的這一區塊。我相信往後幾年,隨著這個疫情現在已經過去,所以在醫院這方面的發展速度,還會再加快。」

佳世達去年醫療領域,達到營收200億元里程碑,從醫院、醫療器材到自主產品技術都有布局,現在版圖延伸到藥局通路,看好疫後醫療領域具備的高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