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配現金股利2元 創辦人李焜耀正式交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佳世達今天舉行股東會,宣布今年派發現金股利2元;今天股東會也完成董事會改選,新增兩席獨董,明基友達集團創辦人李焜耀繼去年退出友達董事會後,今年再退出佳世達董事會,完全交棒給專業經理人。另外,對於今年下半年總體產業的景氣,董事長陳其宏表示看好。

佳世達29日舉行股東會,2022年合併營收以2,398億元刷新歷史紀錄,每股稅後純益(EPS)4.2元,派發現金股利2元;未來將持續擴大醫療布局,朝2027年高附加價值事業獲利過半目標邁進。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能夠透過軟體,然後把AI導入到我們各個已經完全連網的這樣的各個場域,那人工智慧才能夠逐步來實現智慧,不管是智慧工廠、智慧醫院,或者是智慧商店等等的,就是我們一直過去看好也在打造,去年這個事業群也呈現出非常好地成長,所以AI大概是不可抵擋的趨勢。」

陳其宏表示,因為有超前部署醫療、AIoT、網通三大領域,去年都還維持年度營收年增率正向成長。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有過去幾年的這些跨產業的布局、高附加價值的這些布局,我們能夠表現相對比大部分的產業,或者是平均值來的好,這個是我們對我們自己的期待,那這個是過去9年、10年打下來的這個布局的基礎,那希望能夠在這個時間,更能夠發揮,彰顯出我們跟別人競爭力的不同。」

同一天,佳世達進行董事改選,選出一般董事包括佳世達董事長、總經理黃漢州、友達董事長彭?浪,友達並新增1席法人代表陳建斌。對於明基友達集團創辦人李焜耀全面退出,董事長陳其宏也表示,李焜耀是整個集團大的架構的設計師,能夠有今天的成績很感謝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