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村巷弄秘境曝光 石斛蘭綻放宛如瀑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彰化縣大村鄉一處民宅,近日石斛蘭綻放,成為熱門祕境,民宅主人在自家牆壁與通道中,種滿俗稱「瀑布蘭」的石斛蘭,每年當4月花期到時,成千上萬的石斛蘭綻放,宛如瀑布般流瀉下來,吸引不少民眾到訪,爭相拍照。

來到巷弄內,看到大片石斛蘭相繼綻放,宛如瀑布一般傾洩而下,夢幻場景,讓民眾紛紛拿起手機記錄。

民眾:「這種感覺很好,家中小環境、大環境,我覺得都可以布置這種很唯美的感覺。」

民眾:「我第一次也是看到那個網路社群分享,然後我就隔天就帶著爸爸跟那個孫女來。」

除了石斛蘭,這裡也種植其他植物,像是鹿角蕨、多肉植物、空氣鳳梨及大量的松蘿,營造森林氛圍,還有民眾帶了專業相機和模特來取景,大方分享拍攝技巧。

民眾 陳先生:「一支是廣角鏡,然後一支是特寫鏡頭這樣子,特寫鏡頭的話,像這大景我就是要走比較遠,要退比較遠。」

石斛蘭屬於附生植物,盛開時因如同瀑布傾瀉而下,因此有「瀑布蘭」的別名,這處秘境女主人表示,因緣際會下種了第一株石斛蘭,經過10年蛻變,造就如今的小祕境。

秘境女主人 林小姐:「它四季有四季的美,像說到秋天的時候,就像綠瀑布一樣,很漂亮,可是大家都是喜歡看花,這是一定的,每年大概4、5月的時候人就會很多。」

透露網紅、名人也都會來賞花,秘境女主人呼籲民眾,用眼睛看就好,不要觸摸,放低談話聲音,讓大家都能在這處小花園,發現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