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護理加冠看齊南丁格爾 點亮自己照亮別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長照服務的需求度增加,護理人才的培訓越來越重要,科技大學護理系為學生舉行到醫院實習前的加冠典禮,宣誓效法南丁格爾奉獻服務的精神。

加冠典禮上,學校師長一一為護理系的學生戴上帽子及胸章,象徵他們在校學習告一個段落,邁向醫院實習階段。

美和科技大學校長 王建臺:「接受我們護理教育的專業教育,然後到一個階段,也即將到醫院去實習,我們就幫他做加冠典禮。」

美和科大護理系主任 蘇英華:「他們期許你們變成一個我們的病人、家屬以及所有社會的民眾,信任的這樣一個護理師,所以我們必須要嚴格的去指導你們,也很細心的去呵護你們這個過程。」

49名男護生和223名女護生們加冠後,也宣誓未來在護理工作上必遵守執業道德,照顧好病人,及面對未來和挑戰都能克服。

加冠學生 涂士聿:「因為家裡面比較希望我讀護理,然後就是可以改善家裡面,就是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比較有穩定性。」

加冠學生 楊子虹:「我希望我面對任何困難,都可以就是勇於去挑戰,然後用我的細心跟愛心,讓病人跟家屬感到安心。」

學生家長 林素萍 :「因為現在社會一直很多東西會被機器取代,那在照顧老人這方面,不管是長照或是護理,都還是需要靠到人力這個部分,那我是比較現實的去看待它。」

活動最後由師長點亮燭光,象徵傳承及學習南丁格爾的護理精神,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將所學所能持續貢獻於護理專業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