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查緝生力軍!第4艘巡緝艇「海雄」交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到高雄,出席由關務署委託台船打造的,100噸級巡緝艇的交船典禮,這是第四艘新建的巡緝艇,除了搭配夜視系統,還設有無人機垂直起降空間,對未來邊防還有海上查緝作業,將會大大提升效益。

海上查緝再添生力軍,第四艘100噸級巡緝艇命名為海雄艇,12日舉行交船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主持,展現對海關查緝的重視。

行政院長陳建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在2019年就核定了,這四年將近9億的,我們海關巡緝艇的汰舊換新的計畫。」

海雄艇採下鋼上鋁結構,輕量化船舶,具備高速度、高續航力及節省燃料費等特點,搭配夜視系統,並設有無人機垂直起降空間,可執行海上查緝業務。

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在偵蒐的設備方面,也裝具了陀螺儀穩定的,還有低光源跟熱影像攝影功能的夜視系統,這個都可以提升我們執勤的能量。」

關務署快20年沒有汰換新艇,這次委託台船公司建造的巡艦艇完工後,行政院去年再加碼9億執行第2期汰舊計畫,將打造5艘巡緝艇、3艘快艇。陳建仁也表示,未來將陸續補充200多名海關人員,讓查緝工作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詹詠茹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