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永續維修愛地球 協會舉辦縫傘體驗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炎熱天氣,有民眾可能會帶把傘來遮陽,但使用壞了或是損壞一些小零件,就有可能就會當垃圾丟棄再買一支,彰化有製傘公司推出修傘服務,甚至讓民眾DIY縫製體驗,疫情下訂單不減反增,需要加開生產線,有婦女協會舉辦逢傘體驗活動,期望能增加生力軍,為環境永續盡一分心力。

一針一線,依序將每一支傘骨都縫上固定線,彰化有婦女協會邀請會員,一起縫製屬於自己的雨傘。

體驗學員:「很療癒而且很有成就感。」

為了環境永續,特別將廢棄的雨傘布,做成電風扇保護套、圍裙、飲料背帶與後背包防雨套等廢物利用商品,業者有感於雨傘單價便宜,民眾大多壞了就丟棄,於是長期推動維修服務。

製傘公司董事長 周淑秋:「做一把傘要大約1萬公克排的二氧化碳,可是這個珠尾掉了才3公克,1個鉚釘了還不到0.1公克,那如果我們這樣的愛惜,我們環境的永續就有機會。」

體驗學員:「永續可以使用,它也可以有維修的點這樣子,所以它這個是還滿不錯的,都不會造成污染。」

彰化市青溪婦女協會理事長 陳蔣秀美:「讓她們有機會,然後有興趣,可以再過來就是跟公司這邊,做一個連結。」

自己的傘自己做,透過課程,讓學員了解如何維修雨傘,延長雨傘使用壽命,企業的永續維修理念,也為節能減碳愛地球,貢獻一己之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