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9號兵推模擬共軍環台態樣 美軍到場觀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5 日訊】台灣軍方「漢光39號」電腦兵推演訓,今天15日起一連5天4夜、24小時不間斷登場。軍方透露,兵推想定,敵軍犯台各種可能行動,今年特別著重在中共兩次環台軍演的用兵態樣,烏俄戰爭實例也被納入兵推對抗一環。據了解,美方向來非常重視漢光電腦兵推,美軍也會組團到場觀摩。

國軍年度重要演訓「漢光39號」電腦兵推,15日正式登場,參謀總長將率領三軍各級作戰區主要領導幹部,實施共5天4夜、連續24小時不間斷的對抗演習。

國防部訓次室次長 張俊志(4.26):「我們跟台美或友盟之間的軍事交流的協訓,我們年度裡面,都按照計畫來正常執行。」

儘管國防部先前沒正面回應,但據了解,這回美軍將由「印太司令部」組團觀摩,兵推後檢討會議,也會提出建議報告。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美軍這次的觀摩,也可以讓美國跟他的盟邦,在進行對於中共入侵或破壞台海現狀的拒止策略,更加的有務實感,台美的各項軍事合作,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美方高度重視漢光,畢竟中共對台威脅與日俱增。5月14日又偵獲6架中共軍機、5艘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我方透過飛彈系統嚴密監控。

軍方透露,今年電腦兵推想定,將著重中共兩次環台軍演的用兵態樣,並借鏡俄烏戰事,磨練各級幹部的作戰指揮能力。而台灣除了和盟友合作,我國空軍司令部也證實,美國售台的新型超級響尾蛇飛彈已經完成戰備,由嘉義F-16V警戒機搭載升空執勤,因應中共頻繁越過海峽中線的軍事挑釁。

國防院戰略與資源驗就所長 蘇紫雲:「美方也公開證實,未來會把在台灣的協訓人員,也就是類似顧問團的規模,從30人擴編到200人,目前台灣跟美國的互信,同時也反應出印太區域,民主國家聯防特別是第一島鏈,目前已經變成新月型的包圍網,從韓國日本台灣到菲律賓,針對中共這種軍事威脅,已經進行圍堵。」

漢光演訓,考驗指揮官作戰決策、幕僚參謀判斷及後勤支援,面對中共威脅,台灣絕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