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太平洋!布林肯出訪巴紐簽國防合作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G7峰會結束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轉往太平洋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簽署雙邊「國防合作協議」。與布林肯同一天抵達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還有印度總理莫迪。外媒分析,在台灣緊張局勢升溫的局勢下,美國與他的盟國,正在試圖阻止太平洋島國,與中共建立關係。

22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前往澳洲以北的太平洋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與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會面,更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簽署雙邊「國防合作協議」(Defence Cooperation Agreement,DCA)。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這項國防合作協議,由巴布亞紐幾內亞和美國,作為平等和主權夥伴共同起草,它將強化巴布亞紐幾內亞國防軍的能力。」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國防合作協議」生效後,將成為兩國加強安全合作的基礎框架,進一步強化雙邊關係,提高巴布亞紐幾內亞國防軍的能力,並加強區域的穩定與安全。此外,美國也將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投入4500萬美元,其中包括提供巴布亞紐幾內亞國防軍,價值1240萬美元的裝備。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深入投資印太區域,因為我們地球的未來正在這裡書寫。在塑造我們的未來這個方面,巴布亞紐幾內亞扮演著著關鍵角色。」

這次出訪,布林肯還主持了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他還計畫,在訪問期間會見其他太平洋島國領導人。

與布林肯同一天抵達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還有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路透社分析,「在台灣緊張局勢的擔憂日益升高的情況下,華盛頓與他的盟國正在試圖,阻止太平洋島國與中共建立安全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