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四連霸 台灣平和國小曲棍球隊赴美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市平和國小有一支曲棍球隊,自2017年開始,連續三年參加「美國加州盃國際曲棍球分齡錦標賽」,年年奪冠,但比賽因為Covid-19疫情而停辦3年,今年終於再次舉辦。球隊將在5月25日出發到美國比賽,而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親自到學校授旗,期勉他們能爭取四連霸。

學校大禮堂內,棍子敲打球的撞擊聲此起彼落,這群學生中有15位選手即將前往美國比賽,趕緊把握賽前機會來練習。

選手 陳涵鈺:「需要調整的地方我們都會互相幫助。」

隊長 方莧期:「仔細聽比賽的時候,有什麼缺失,然候聽進教練的話。」

校方表示,因為國外比賽場地為草地,國內練習為PU場地,考驗選手的臨場應變能力,也增加了奪牌的困難度。

選手 郭勁:「有時候球會不受控制的翹起來跳起來,(你怎麼去控制它?)就是盡量去找到好時機就打下去。」

教練 劉品慧:「我們每天早上下午的時候都會到草地上練習,因為打法跟我們平常在台灣打的方式是不一樣的,所以孩子很拼命地去付出,還有去從裡面找出個人的缺點而去改進這樣子。」

校長張鴻章說,曲棍球隊成立至今已有30年歷史,在歷屆校長、老師、家長會的支持下,球隊分別在2017、2018、2019年三連霸,因為Covid-19疫情停辦3年,這次蓄積3年能量,期望邁向四連霸。

平和國小校長 張鴻章:「在這三年當中,我們讓我們的孩子能力不斷地去提升,不會因為疫情而有所改變,由於這一次的比賽,強度相當地高,三年的一個準備我們相當地有信心。」

學校老師:「我們的隊長方莧期代表接受授旗。」

為了鼓勵學生,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到校授旗,校長表示,往年經費約1百萬新台幣,但因為疫情加上通膨,這次經費大約要150萬,在各界支持下球隊才得以成行,並相信在眾人的支持下,平和國小一定能取得四連霸的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