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荷包每台斤上看250元 警產季加強巡邏防宵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大樹區1年1度玉荷包荔枝產季已經報到,受天候影響,產量不到50%,剛剛上市,價格正好,市場價格約每台斤從150元至250元不等,為了防止小偷來偷摘,員警加強果園的巡邏,避免宵小趁虛而入。

整裝出發,進行巡邏,高雄市大樹區一年一度玉荷包荔枝產季即將到來,不只農民巡視果園,警方也加強「護荔專案」。

荔枝農:「以前都會發生,有時候整株被摘光光,現在我們大樹所的警員,有來幫我們巡邏,一天巡邏很多次這樣,這樣很好,有嚇阻作用啦,一定有效果的。」

農民透露,只要荔枝價格偏高,就很容易引來宵小覬覦。剛好今年度受天候影響,產量不到5成,市場價格每台斤約150~250元不等。為了防止小偷來偷摘,仁武分局長也和保安大隊加入巡邏守望行列,加強果園防護。

仁武分局大樹分駐所所長 陳淵賜:「每次有巡邏的話,我們都要兩個小時看一次,尤其深夜的時候,是加強的重點,夜深人靜的時候,當然有竊賊的機率會比較高,所以我們特別加強這個階段。」

也因5月底進入玉荷包產期,高雄市農業局整合夏季農業活動,以「夏祭新鮮市」統一視覺形象整合宣傳,首批玉荷包已外銷香港搶頭彩,但現在收成期,正是最需要人手的時間,卻碰上缺工問題。

荔枝農:「這陣子比較難找,只要遇到玉荷包期就很難找,但是我們的工,大部份今年(2023年)幫我們摘完,明年(2024年)又繼續,每年都一直接下去,事先預約啦。」

雖然缺人手,但是捍衛一年來努力的心血更是當務之急。果農不只自力組成巡守隊,警方也結合義警、民防與守望相助隊等民力,向果農宣導裝設監視器系統、警報設備、飼養警衛犬等警戒方式,要加強果園防護,讓這些漂亮的玉荷包,都能順利裝箱出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